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2021年12月14日 17:56   来源:天山网

  克州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务工人员  萨地克江·卡吾力

  我叫萨地克江·卡吾力,维吾尔族,今年39岁,是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库木萨克村村民。近日,我从媒体上得知美西方反华势力蓄意制造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荒谬言论。我坚决反对谣言制造者抹黑、破坏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

  以前我家里条件不好,为了生活,我跟着村里的木匠师傅学了几年木工手艺,每月收入也不稳定,家里生活过得紧紧巴巴。

  2004年,我听说可以去内地务工而且收入很好,经过和家人商量后我便去了上海。到了那里,我深深被大城市的繁华震撼到了,我决定留下来,找了一家餐厅打工,餐厅的工作环境很好,面积有600多平方米,老板对我们这些员工很好,我们每天上8个小时的班,餐厅食宿全包,还和我们签订了用工合同。我们住的是楼房,房间内洗浴设施一应俱全,餐厅很尊重我们的饮食习惯,而且老板还会安排我们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如果我们生病了,还会为我们支付医药费。在餐厅,我主要负责文艺表演和运送食材,每个月有5000多元的收入,就这样我在餐厅一干就是3年。2007年,在家人的支持下,我在上海自己开了一家新疆菜餐厅,生意很好,每个月净收入都在3万元以上。后来,考虑到在新疆的父母年纪大了,为了方便照顾他们,我就卖了上海的餐厅回阿图什创业。考虑到家乡正在进行乡村建设,我购买了挖掘机、装载机做起了建筑工程生意,到现在我已经干了8年,还雇了3名员工,与他们签订劳动合同,并每月支付给他们4500元左右的工资,看到员工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买上了轿车、建了新房,家庭条件越来越好,我也发自内心地替他们高兴。

  我们能有现在的生活,是因为我们清楚地知道“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我们想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必须要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工作,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被“强迫劳动”,如果我们不劳动,怎么能过上好日子?我和乡亲们一样,就是想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我们从来没有被任何人“强迫”,更不需要谁来“强迫”我们,请你们闭上嘴巴,不要再说这种不切实际的谎言来污蔑我们!你们妄图分裂新疆的险恶用心是永远不会得逞的!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