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

2021年12月14日 18:16   来源:天山网

  克州阿图什市格达良乡务工人员  瓦热斯江·萨迪克

  我叫瓦热斯江·萨迪克,维吾尔族,今年29岁,是阿图什市格达良乡提坚村人。最近从媒体上得知美西方反华势力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作为一名新疆维吾尔族群众,我严正抗议美西方反华势力发表的不当言论,并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2018年6月大学毕业后,我回到了家乡阿图什。根据大学所学习的专业,我应聘到阿图什一家水利工程设计公司上班。我把在大学所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的水利工程设计当中,使我很有成就感。在工作期间,公司会给我们每位员工每天60元的伙食补贴。不仅这样,还考虑到我们经常穿梭在工地间,公司还为我们提供路费,如果是自己开车,还报销加油费。周末、节假日我们都是正常休息。我们工资是按月结算,每月近6000元,这让参加工作时间不长的我,钱包很快鼓了起来。在发第一个月工资时,我给父母买了新礼物,再后来,随着收入越来越多,我又给家里新添置了家具、电器等,日子过得既快乐又充实。

  2020年,我结合大学期间开网店的经验,也为了照顾家人,选择了创业,在格达良乡库尔干村岳普湖路租了一间商铺并开始装修。在村委会的支持和帮助下,我申请到了5万元无息贷款作为开店的资金。经过筹备,我的零度火锅店于2020年12月底正式开始营业。现在火锅店生意特别好,来火锅店的顾客络绎不绝。我还招了3名店员,每名店员月基础工资2000元,提成另算。

  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我现在有了稳定的收入,使3名本地村民也如愿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过上了好日子。我相信只要勤劳上进,日子会越过越好。

  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他们把最恶毒的帽子扣到新疆,简直是荒缪绝伦、无耻至极!我想说,我们通过好政策以及自己辛勤劳动提高生活质量,这些难道就是你们眼中的“强迫劳动”吗?你们就是想搞乱新疆,让我们去过苦日子,你们的险恶用心一定不会得逞!我绝不允许谣言制造者抹黑、破坏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