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生活不容污蔑

2021年12月14日 19:00   来源:天山网

  克州乌恰县胡喜那瓦餐厅负责人  买日叶木·阿布力米提

  我叫买日叶木·阿布力米提,维吾尔族,新疆克州乌恰县康苏镇人,在乌恰县大拇指商业街经营一家餐厅。近期,我听说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抹黑我们新疆维吾尔人在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听到后我很愤怒。

  我们新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是完全自由的。新疆坚持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就业方针,有效发挥市场配置劳动力资源的作用,使各族劳动者和企业通过自主自愿、双向选择构建起劳动关系。新疆各族劳动者完全有选择职业的自由,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政府所做的工作,就是营造良好的劳动就业环境,为各族群众找到满意的工作、获得稳定的收入创造条件。

  平时来我家餐厅就餐人数较多,仅靠我们一家人是忙不过来的,所以我还雇了8个员工,他们的工资3500元—6800元不等,主要从事前台接待、后勤保障、配合大厨等日常工作。同时我们餐厅还被县人社局确定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目前有2名职业高中的学生在这里学习维吾尔族各种美食的制作方法,他们干得很开心。

  新疆各族群众劳动权益依法得到保障。就拿我的餐厅来说,我与员工都是本着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我们餐厅的员工都是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美好的生活,谁都没有强迫他们。他们在我的餐厅工作获得了稳定的收入,有3人近期在县城购买了商品房,还有2人今年购买了小汽车。我通过在乌恰县城开餐厅,在乌鲁木齐买了一套109平方米的楼房,在伽师县还开了一个300平方米的餐厅,2020年购买了一辆路虎越野车,难道这些都是被“强迫劳动”出来的吗?

  美西方反华势力口不择言、胡言乱语污蔑我们新疆维吾尔人正在“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让我感到震惊。我作为他口中的维吾尔人,可以证明他是睁着眼说瞎话,如果我们是被强迫劳动,我们能过上这么好的幸福生活吗?我们的收入会有这么高吗?我自己通过努力工作,现在我们一家有房、有车、有事干,银行还有存款,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你们闭嘴吧!我们生活在新疆是很幸福的!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