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2021年12月14日 18:56   来源:天山网

  克州乌恰县聚客隆超市员工  阿提汗·阿斯卡尔

  我叫阿提汗·阿斯卡尔,柯尔克孜族,新疆克州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人,是乌恰县聚客隆超市的一名促销员。近期,我在网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诋毁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看到后十分生气。

  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一家四口人,原本我和丈夫在紫金锌业工作,他由一名普通的员工做到了车间班长后,工作忙了起来。为了能更好地陪伴、辅导和照顾好孩子上学及生活,与丈夫商量后,我便离开了曾工作3年半、待遇等各方面都较好的紫金锌业公司,回家当了一名标准的“全职妈妈”。

  小儿子出生后,我们幸福的小家庭又增添了不少乐趣。当孩子快一岁时,家里有婆婆帮我照顾孩子,我便想着去做些什么,或者学个什么手艺,不仅能充实自己,还能给家里增加一份收入。思来想去,我还是来到县城的聚客隆超市,做了一名超市促销员。虽然摆货、标价格、记录商品信息等都是一些看似很简单的工作,但我都会认真对待、用心去做,一整天工作下来也会感觉有点辛苦,但非常充实。商场每次做促销活动,我都会积极建言献策,闲暇之余会从网络上学一些经商、销售知识,在超市工作近两年来,积累了宝贵的营销策略和经验。我与家人计划在县城与工业园区的结合部开一家属于我们自己的超市。

  那些坏人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纯属造谣诬陷,他们就是想破坏新疆稳定。事实胜于雄辩,新疆各族群众充分享有生存权、健康权、发展权。近年来,随着新疆各项事业的发展,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不断增强,“家家有门路、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成为新疆各项事业发展的真实写照,眼见为实,谣言终将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