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不容抹黑玷污

2021年12月14日 17:43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膘尔托阔依乡阿合其村村民 哈什哈尔巴依·加帕尔

  我叫哈什哈尔巴依·加帕尔,柯尔克孜族,今年30岁,是乌恰县膘尔托阔依乡阿合其村人。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不负责任地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简直是歪曲事实、胡说八道!其真实意图就是破坏新疆稳定,阻挠中国发展。

  2017年1月,在朋友们的鼓励下我来到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明美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务工。以前我只会种地、放羊,每天面对着大山,没有更好的渠道挣更多的钱,每天挣多少花多少,觉得能解决温饱就行,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干成什么事业。可是我身边有很多外出务工的朋友,他们回来之后,家里生活都有了明显的变化。有在城里买房的,有买小汽车的,有买各种家用电器的。他们劝我也一起外出务工,他们说,只要好好干,肯定要比在家里放羊挣得多。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斗争后,我决定和他们一起去昌吉务工。

  于是在2017年1月,我和朋友们一起来到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明美劳务派遣有限公司。那时候天气非常寒冷,刚来时有点不适应,但是每次想到我可以为家里做些什么,我的心里就会暖暖的,坚定了我的信心。在工厂里,我初期主要是做一些杂工的活,每天工作内容虽然很单一,但是工厂待遇很好,每月有4000多元左右的工资,领导经常会关心我们的生活情况,厂子里的食堂每天都给我们提供各类美食。工友们很团结,我们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不论谁有困难,我们都会帮助。

  工厂生活非常充实,每天下班后,我们都有自己的时间,干自己想干的事。我会跟家里人视频聊天,给他们讲我身边的故事,介绍我身边的工友,让他们看看我的工作、生活多么安稳。我知道只要我努力上进,好好工作,父母就会少操一份心。后来因为要照顾父母,我于2017年底回到了家乡,虽然只短短外出务工了近一年时间,我的收获却是很大的。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让我增长了见识,真正让我从心底里知道了我不仅能种地、放牧,还能通过其他的就业渠道改善自己的生活,我知道了好的生活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努力干出来的。像我们这样外出务工的,出发点大致都一样,就是不想坐井观天,想挣钱改善家里的生活,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生活越过越好。

  现在新疆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反观那些美西方反华势力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他国内政,损害他国利益,他们为啥不拿镜子照照自己呢?我们压根就没有“强迫劳动”的事情,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请大家擦亮自己的双眼,不要被这些意图不轨的人蒙蔽了!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