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生活在高速路上飞驰

2021年12月14日 17:33   来源:天山网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出租车司机  亚尔买买提·吐尔逊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污称“新疆维吾尔族人正在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这完全是造谣污蔑。

  我叫亚尔买买提·吐尔逊,是昭苏县恒信运输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新疆有着辽阔的土地,四通八达的公路网,每天看着各式各样的汽车从家门口经过,从小我就立志长大后要当一名司机,跑遍新疆的山川大地。高中毕业后,我去考了驾照,在父母的帮助下,买了人生第一辆车。从此我开着它跑遍了天山南北,看尽了新疆的春夏秋冬。两年的旅行生活让我享受了生活的美好,也体验了生活的艰辛,一味的索取不是人生的意义,努力付出回报社会才是有价值的人生。此后我娶妻生子,回到昭苏县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

  过去的县城柏油路较少,大部分是沙石路,每当下雨季节车身都是泥,特别脏,经常洗车。后来县城通往乡镇所有道路都重新进行了修建,全部铺上了柏油,道路更平坦,小巷道路都进行了硬化,出行很方便,原来走1个半小时的道路,现在40分钟就到了。我开车走在昭苏县的道路上,心情特别愉快,原来一天挣200元左右到现在能挣350元左右,我的生意也越来越好,特别开心。昭苏县正在建设飞机场,未来到昭苏县旅游的人将更多,我相信出租车生意也会更好。

  国家特别关心和照顾我们,我开出租车期间一直享受着国家补贴。在油价上涨时,国家给我们每辆出租车发放燃油补助款,让我们生活越来越好,这就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工作,现在我每个月纯收入都有七八千元,我和妻子有三个孩子,在昭苏县和伊宁市各买了一套新房子,我们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在党和国家好政策的支持下,我们新疆各族群众自主选择就业,体面劳动,体面生活。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污蔑新疆,拿我们维吾尔族说事,挑拨离间新疆各族群众的感情,就是不想包括我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人民过上好日子,对此我们表示强烈反对!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