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农机手的致富路

2021年12月14日 18:03   来源:天山网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昭苏镇乔伦木图村村民 阿曼江·沙瓦提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真的非常生气,我们在自己的家乡创业,靠自己的双手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不需要谁来“强迫”。

  我是昭苏县昭苏镇乔伦木图村的村民阿曼江·沙瓦提,是一个普普通通农民家庭的孩子。昭苏县农业机械化达到95%以上,农机手收入非常高。我从小就对农机特别感兴趣,高中毕业后,就走进农机市场,跟着师傅学习技术,当时一个播种季节(一个月左右时间)可以挣5000元,掌握技术的我非常高兴,第一个月的工资,我就给父母买了新衣服。后来,我自己驾驶,自己维修,自己联系农户,生意越来越好,但我一直在想着自己拥有农机的想法。2012年4月我通过政府的贴息贷款和资金补助下购买了一个150马力的犁地机,开始自己给自己打工。

  当时我干劲十足,不知疲倦,每年犁地2500亩左右,收入达到10万元,赚钱不断增多,心里别提多高兴。2018年在国家政策扶持下,我又买了一辆220马力的大犁地机,享受了10万元的补贴,当年深松土地面积就达5000多亩,享受国家补贴就达15万元,除去相关费用还挣了10余万元。我现在两辆机子每年可犁地、播种达7000亩,年收入已超过28万元。为了继续增加收入,我计划明年再买一台中型拖拉机,配套牧草收割机,提升机械化作业的同时,进一步拓宽挣钱的门路,让我们的生活更好。

  美西方反华势力:我们为了自己美好的生活从事劳动,怎么在你们眼里就成了“强迫劳动”呢?我们为了幸福而努力奋斗,请不要打扰我们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