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需要勤劳的双手去争取

2021年12月14日 18:11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紫金锌业有限公司职工 吾兰白克·杰恩西

  我叫吾兰白克·杰恩西,柯尔克孜族,是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的职工。近期,我在网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荒谬言论,感到非常的愤怒!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想讲一下我们新疆的真实情况。

  2012年,我有幸成为了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通过公司的长期培养和自己努力,我从一线员工很快成长为副班长、班长,现在荣升为车间副主任,走上中层管理岗位。在我身边像我一样的员工还有很多,都是通过自己努力,走上了公司的管理岗位。公司还积极组织我们职工参加各类培训,现在我每年的收入有15万元,还在县城买了楼房和小汽车,2017年和心爱的姑娘结了婚,现在有一个可爱的女儿,生活幸福美满,我想请问一下那些污蔑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人,我们现在生活的这么好,需要被“强迫”吗?

  公司在提高我们收入的同时,还特别注重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不仅给我们缴纳了“五险一金”,还给我们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法定节假日、休假、产假都能得到很好的落实。公司还尊重我们的风俗习惯,专门开设了职工餐厅,环境整洁,饭菜可口、品种丰富,还有各种水果和饮品。逢年过节,公司都会发放慰问金、组织开展联欢活动。宿舍设施完备,配有wifi、电视、冰箱、洗衣机、热水器,还有专门的健身活动室,里面可以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职工的业余生活非常丰富。我们公司充分尊重劳动者意愿,对各族职工一视同仁,努力改善劳动条件和生活环境,确保他们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家人放心,根本不存在任何“强迫劳动”,我就是最好的证明!

  对于美西方反华势力凭空捏造的谬论,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新疆并不像他们说的那样!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政府为我们提供的帮助,当地企业对我们的关心、支持,都让我觉得很幸福!所以,那些污蔑抹黑新疆的人,请闭上你的嘴,不要再对新疆指手画脚!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人民最有发言权,任何外国政府和势力都无权干涉。他们的造谣污蔑,完全站在了新疆人民的对立面,站在了中国人民的对立面,站在了人类道义和良知的对立面,是令人作呕的把戏。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