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终究是谎言 一戳就破

2021年12月14日 18:19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紫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职工 迪力穆拉提·阿卜拉

  我叫迪力穆拉提·阿卜拉,维吾尔族,今年27岁。近日,从网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信口开河、不负责任地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感觉很可笑,这简直是胡说八道!

  我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父母对我教育很严格,我也一直很努力。后来,我考上了新疆农业大学,学的动物医学专业。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电力公司上班。2020年5月份,我跟随朋友一起来到了新疆紫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务工,成为了一名企业职工。我深知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更应该有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以,我把全部精力都用在技术钻研上。

  很快,我不仅很快掌握本岗位所需的基本技能和业务内容,还想方设法积极调动其他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的劳动积极性。在加强自身业务技能的同时,也帮助和提升了一线员工的劳动生产技能,并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亲身实践,积极参与和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其中多次被相关岗位和部门吸收和采纳。突出的工作业绩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使我在获得自身成长成熟的同时,也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参加工作不到半年时间,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从刚开始每月5000元的基本工资提升到了现在每月6000元。

  通过领导的指导、同事们的鼓励、自己的努力,我已成为了班长。我们公司有专门的职工餐厅和职工宿舍,餐厅的环境非常干净卫生,饭菜品类丰富也相当可口实惠,每天都有各种水果和饮料。职工宿舍里有健身房,我每天都会和同事们一起去锻炼,不仅增强了体质,还增进了友谊。今年5月份的时候,我拿着自己的积蓄购买了人生第一辆车,生活水平有了一个大的提升,这样的甜头让我更加坚信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会让未来的路越来越好。

  再过几年,我打算再换一辆更好的车,带着父母一起去旅游,看看我们没有见过的风景,领略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今年年底在县城也买一套住房,再和相爱的人组建一个幸福的小家。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是最有发言权的,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挣钱,过上我们自己的幸福生活,难道这还需要别人强迫吗,天上不会掉馅饼的。你们不要再造谣了!我们从来不需要别人强迫,请闭上你们的嘴巴!你们有这个时间,管好自己的事情吧!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