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

2021年12月14日 18:36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高昌区纺织工 其曼古丽·克依木

  我叫其曼古丽·克依木,是一名新疆纺织工。依靠这份工作,我们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这几天,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被“强迫劳动”,这真的是太可笑了。作为一名纺织工人,我必须站出来,用自己看到、亲身经历的事情来说一说,击垮这些可笑的言论。

  我的父亲是一名棉农,种棉收入改善了我们一家的生活,我家的棉花地规模没有大到可以用机器采摘,所以每年都要雇采棉工,采棉工手快的一天挣300-400元,一个月挣9000-12000元,3个月就能赚3万多,附近的零散农户都是抢着来的,我家从来都不担心棉花摘不完。

  我在纺织企业上班,企业车间里都是机器在运作,我的工作主要就是纠正机器运作的问题,机器把纯天然的棉花制作成细线、纱、成布等,我们工作稳定,收入稳定,这正是我们期盼的好日子。

  这是我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不是你们只言片语、扭曲言论可以动摇的。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