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阴谋,坚决抵制美西方反华势力

2021年12月14日 19:26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 夏克尔·托乎提

  前段时间,美西方反华势力以所谓的“强迫劳动”为借口,发表“抵制新疆棉花”言论,这些言论就是谎言,根本不值一驳,重复一千遍还是谎言。

  这些谎言只能激起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愤怒。他们的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稳定,阻挠新疆发展,用心十分险恶。对此,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所谓新疆少数民族务工人员被“大规模强迫劳动”完全违背事实。就业是中国公民的基本权利,新疆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和其他地区广大劳动者一样,各项劳动权益都受法律保护,我们都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是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我们的宗教信仰、民族文化、语言文字等方面权益均得到充分保障,有关企业为各族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确保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家人放心。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深切体会到新疆各族人民日子一天比一天美好的幸福和喜悦。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的美好景象。我始终认为,新疆的一切,掌握在新疆各族人民手中,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天山南北的巨大变化,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就没有新疆繁荣昌盛、团结和睦的未来,我们要清醒,要认清国外势力的“阴谋”,坚决抵制美西方反华势力。

  我们托克逊县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他们都有着自身的技术,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就业,和所有的劳动者一样,依法享有就业权、签订劳动合同权、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法定权利。每一个用人单位为务工人员购买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每年安排专门时间,让他们回乡探亲并报销探亲路费,还为他们安排免费体检。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过着安居乐业,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我们都是新疆繁荣发展的亲身经历者、坚定捍卫者。

  当前,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中国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若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