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2021年12月14日 19:52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 肉苏力·热衣木 

  最近在媒体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我们新疆抹黑,引起了我们新疆各族群众的强烈不满。所谓“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实施强迫劳动”的谎言,没有一点证据可言。这种对事实视而不见的卑劣手段,反映出他们企图通过抹黑中国,挑拨民族关系,制造所谓新疆问题,以人权为幌子干涉我国内政、破坏我国安全稳定、阻碍发展的险恶用心。他们的丑陋行径,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让世人再次看清了美国的双重标准和虚伪。

  首先,新疆的企业被美西方反华势力制裁,纯粹是“没事儿找事儿”“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行为。因为新疆各族人民和谐共处,所谓的“强迫劳动”言论纯属无稽之谈。其次,新疆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只有生活在这里的人最清楚。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也由新疆各族人民群众说了算,由新疆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现实说了算。

  今天的新疆,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平坦宽阔的柏油路四通八达,一所所幼儿园和学校建在家门口,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吃穿不愁不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都有了保障,很多人家买了小汽车,日子越过越红火。各族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到处呈现蒸蒸日上的景象。

  近年来,党和政府始终以人民为根本,采取种种措施来改善和保障民生,其中包括劳动力就业政策。就拿我们伊拉湖镇为例,平均每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30余期,培训人数达上千人,主要教铲车驾驶、叉车驾驶、中式烹饪、西式烹饪、服装缝纫和小商品制作等职业技能,提高各族人民群众就业能力、促进就业,每年有2800余人通过政府培训和引导到各企业单位就业,增加了收入,提高了生活水平。

  我坚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