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没有“强迫劳动”,只有辛勤劳动

2021年12月14日 19:15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鄯善县企业员工 热西旦·斯迪克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发表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谬论,这些谎言又一次甚嚣尘上,与新疆现实情况完全不相符。新疆各族人们选择就业完全按照自愿原则,根本没有“强迫劳动”。他们无视事实真相,基于意识形态进行污蔑和无端的指责,作为一个新疆维吾尔族群众,听到这样言论很气愤,我们新疆坦坦荡荡,就如同棉花一样洁白无瑕,不容他们抹黑玷污。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家里种植5亩棉花地,年收入一万多元,2018年开始入职一家公司,现在是一名生产车间冷鼓工段循环泵岗位上的技术员工。自入职以来,公司为我提供学习专业技能的平台,使我从农民转变为一名产业工人,每天工作8小时,每个月休息8天,即使偶尔加班也可以领取加班补贴。

  现在生活改善了,我们村家家都住上了宽敞明亮的砖瓦房,房间里面都装了空调,家里还买了小汽车。孩子免费入学,看病可以报销,家人都享受到了政府惠民政策。

  我要郑重地说:新疆没有“强迫劳动”,只有辛勤劳动。因为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我们希望不了解事实真相的人,来我们大美新疆实地走走看看,看清事实和真相后再说话。事实胜于雄辩,真相永远不会缺席,无论如何撒谎、如何欺骗,如何搬弄是非,都抹黑不了新疆各族人们在新时代创造幸福生活的功绩,这也是改变不了的事实,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我生活的这一片热土,我坚信我们大美新疆会越来越富裕,越来越美丽!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