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2021年12月15日 11:24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鄯善县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员工 尔肯·尼亚孜

  我叫尔肯·尼亚孜,今年35岁,是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

  高中毕业后,我没考上大学,就跟着爸爸一起种植家里的6亩葡萄地,由于我们缺乏种植技术,也不会管理,收入比较低,每年挣2万多元。

  2019年,我在网上看到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薪资承诺6000-10000元。我给家里人说,让他们继续种葡萄,我去公司上班,转正后家里每年就能增加10万元的收入,这比种葡萄的收入高很多。之后,我参加了招聘会,填报了用工申请表,经过自己的努力,我顺利通过了面试并进入公司工作。我们都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在3个月的试用期中每月工资4500元,公司根据我们的情况,为我们举办了岗前培训。通过学习,我懂得了岗位操作规程,老师的细致教导,也让我对企业有了更多的认同感。

  企业给我安排了一名师父,细心地教我驾驶叉车的技术,每天生活特别的充实、特别的快乐。3个月中,我努力学习各项技能和安全操作规程并顺利转正,现在我工资已经涨到了8000元,这是我之前不敢想的,说给村里的小伙伴们听,他们都很羡慕,我心里美滋滋的。最让我高兴的事情就是公司为我缴纳了五险一金,以前我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现在才知道看病有补贴,退休有退休金。

  公司实行8小时工作制,工作时间比我在家里劳动的时间都少,这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我们公司的工作环境特别好,生活条件也很好,每月按时发放伙食补助,食堂饭菜种类很多,有拌面、炒面、抓饭、米饭菜等等,都非常好吃。

  再看美西方反华势力,攻击中国、抹黑新疆,说什么“新疆没有人权”“没有自由”“强迫劳动”,这些都是荒谬的、不符合实际的。我们生活在新疆这片土地上,都是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事实胜于雄辩,时间证明一切。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