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很好 新疆很美

2021年12月15日 11:33   来源:天山网

  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硫磺沟镇教师 古丽·阿布杜尼亚孜

  我叫古丽·阿布杜尼亚孜,是昌吉市硫磺沟镇中心学校的一名教师。我的祖祖辈辈都生活在新疆。在我本人的成长经历中没有遭受过任何形式的歧视或压制,相反从小到大感受到的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氛围,感受到的是国家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关心和关爱。

  2000年,我大学毕业后来到硫磺沟镇中心学校任教。初到工作岗位上的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不太好,学校的老师利用下班时间,主动教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短短的3年中,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专业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让我更好地胜任了目前的工作,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前阵,美西方反华势力却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抹黑攻击新疆棉花。我听到这些言论,十分愤怒,无法容忍!

  新疆各族劳动者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所有劳动者本着自愿平等的原则,与有关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他们在选择就业地点上也完全享有自由!我的好朋友米吉提是棉农,家里有300多亩地,年收入约20万元。他听到“强迫劳动”这个事,十分不解。他说:“我们种自己的地,收自己的棉花,挣自己的钱,怎么能说是强迫呢?难道他们不劳动,躺在床上就能挣钱吗?”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