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修建的围墙必将倒塌

2021年12月15日 13:24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鄯善县辟展镇乔克塔木村村民 库尔班·吾甫尔

  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以“强迫劳动”为借口,疯狂抹黑新疆人权发展状况。作为一名新疆人,我最有发言权。

  在天山南北辽阔的土地上,新疆各族群众在此繁衍生息、和睦相处,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建设美丽家园。这些年来,在鄯善县辟展镇乔克塔木村,我们各族群众一起见证了乔克塔木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乔克塔木村的村容整洁,环境优美。一些村民利用自己房前屋后闲置土地发展庭院经济,实现了“村中有景,景中有村”。目前,村里道路硬化、饮水安全、广播电视入户、电网供电、垃圾集中处理,家家户户各色花卉争奇斗艳,整村面貌和群众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一些企业还把产业延伸到村里,扩大农民合作社店面。村里引进了西域天麦面包厂,村民多了一个增收的门路,大学毕业生吉力力就享受了乔克塔木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红利,开办农家乐、旅游民宿等,经济收入显著增加,且带动了周边10余名群众一起致富。

  在民族团结巷,各族群众互相照看老人孩子,互帮生产劳动、互助致富增收。每逢节日,村民之间互送祝福、欢聚一堂,邻里之间形成了不分你我、不分民族、尊老爱幼、守望相助的氛围。民族团结巷的依明夫妻二人均在上班,有时晚上回来得很晚,于是便把两个正在上幼儿园的孩子委托给邻居家的老人照看。两个孩子每天放学总是围在老人的身边,其乐融融。村民买买提常说:“葡萄粒团结成了串,才能卖钱!老百姓拧成一股绳,才能过上平安幸福的好日子!”

  乔克塔木村的发展变化、民族团结氛围只是新疆的一个缩影。美西方反华势力用莫须有的“强迫劳动”来抹黑中国,他们背后的目的,不说大家也明白,就是因为中国发展了、强大了,他们害怕了,所以才想尽一切办法来遏制中国的发展。中国人已经用行动做出了选择,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