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生活不需要谁来“强迫”

2021年12月15日 11:59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鄯善县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员工 阿不都沙拉木·吾吉

  我是阿不都沙拉木·吾吉,维吾尔族,27岁,家住鄯善县达朗坎乡阿扎提村4组。我是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的推料工,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感觉不可思议,我特别想把自己的真实经历和真实情况告诉大家。

  2020年9月,我经朋友介绍来公司上班,公司与我签订了劳动合同,入岗前有师父手把手教我们,现的在我完全可以自己操作,已经是熟练工,我特别感谢公司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我们第一个月是试用期,工资4500元,到工业炉推料岗位以后工资涨到了6500元,加上奖金1万多,公司按规定为我们缴纳“五险一金”,8小时上班,周末和节假日都能正常休息。

  我家里有五口人,有5亩葡萄地,年收入3万多,对我们五口人来说生活上还是比较紧张的,住的也是老房子。到公司上班后,我们家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收入多了,生活条件改善了,家里盖了120平方米的新房,还享受到政府给予的18500元补助款。就在去年年底,我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我要更加努力,给家里更好的生活。

  公司的生活条件很好,每月按时发放餐补,食堂饭菜种类很多、很好吃,很符合我们的胃口,员工们都很满意,我特别喜欢食堂里做的抓饭和椒麻鸡。我们的住宿条件也不错,房间里有空调、暖气、电视,还有独立卫生间,住宿费用全免。由于生活区离厂区较远,公司还准备了大巴车,免费接送员工上下班。

  对美西方反华势力散布的谣言,我感到特别愤怒,表示坚决反对!我们公司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我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自愿来公司上班。他们完全不了解新疆,之前对我们公司的制裁也是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的。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