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我为群众办实事”:好电影进村 好故事入心

2021年12月15日 10:26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绘制:张立柱(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

  入夜,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大西沟乡,正放映电影《上甘岭》,“一条大河波浪宽……”当电影插曲《我的祖国》歌声响起,村民们不禁同声合唱,“场面让人感动。”霍城县农村电影放映队放映员郭涛说。

  “看这些电影都是免费的,我和家人经常一起来看。家里老人说这些电影勾起了很多回忆,让我们年轻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好日子。”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开力木库勒村村民唐淑英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百余部优秀国产电影通过各地影院以及农村电影放映队深入乡村开展的主题放映活动,与全疆各族观众见面。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让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从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与奋进力量。(来源:石榴云 新疆日报 原作者: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 改编:臧静)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