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停止对好日子的追求

2021年12月15日 18:09   来源:天山网

  阜康市超市经营者 阿土奄·伊吾阿布莱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我听后十分生气,这简直是胡说八道!我们在自己的家乡创业,靠自己的双手发家致富,提高生活水平,根本就不存在“强迫劳动”,我要用亲身经历揭穿反华势力的谎言。

  我叫阿土奄·伊吾阿布莱,维吾尔族,今年38岁,和丈夫在阜康市怡心园小区经营一家超市,家里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在上大学,小女儿上小学五年级。2000年,我开始创业,卖过水果,卖过烤肉,开过服装店。2018年10月,我从亲戚朋友那借款10万元,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银行给贷款5万元。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开了现在的超市。刚开店时,就我一个人,既当采购员、推销员,又当搬运工,1个月下来挣不了多少钱,经过三年来的不断摸索,不断分析小区居民的消费习惯,超市里的货品不断丰富,生意越来越好。由于我的店在小区口碑好,快递公司都喜欢把没有取走的快件在我这里寄存,我免费为他们服务,间接地增加了店里的人流量。一些老人腿脚不方便我就帮忙把东西送到家里,有些小孩买东西身上没带钱就先欠着,等家长有空了过来把钱还上,邻里关系特别融洽,各民族的居民处得像一家人。

  我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小区居民们的认可,这让我干劲更足了。今年,我把亲戚朋友的借款都还清了,现在还享受到了政府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助,政府每个月把我要交的养老保险都代缴了,我可以享受3年这样的好政策,让我少了很多后顾之忧。现在我开超市一年有十几万元的收入,通过自己的劳动家里吃穿不愁,有房有车。

  我知道,我能挣钱都是因为小区居民的帮助和照顾,所以我也把小区居民当成了家人,小区的事就成了我自己家的事,街坊邻居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平时我比较留意送到店里的广告宣传单,积极帮助无业妇女介绍家政保姆等工作;积极参加社区普法宣传,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宣传给来店里购物的居民,让他们了解国家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引导大家配合社区开展各类活动;谁家小夫妻吵架,邻居闹矛盾,我总是悉心调解,让大家和睦相处、和好如初;我知道我的富裕生活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各级政府的真心帮助,党和政府给我这么多,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现在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让我很愤怒。我想说,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建设我的祖国,建设我的大美新疆,我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了现在的美好生活,相信这些造谣污蔑之人会被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唾弃的!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