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靠我们自己的双手创造

2021年12月15日 18:13   来源:天山网

  昌吉市一企业职员  买买提·尼亚孜

  我是买买提·尼亚孜,出生于新疆昌吉市,现在一家企业工作,我从一名下岗职工到现在有一份正式工作,亲身经历了我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针对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新疆居然存在“强迫劳动”,我表示强烈不满和愤慨。

  对于“强迫劳动”,国际劳工组织通过的《强迫劳动公约》有明确定义,指的是“以惩罚相威胁,强迫任何人从事其本人不曾表示自愿从事的所有工作和劳务”。而在新疆,我们各族群众的劳动权益都受到法律保护,我们都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出于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我们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等也都依法受到保护;所在企业也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确保我们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家人放心,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的情形。

  美西方反华势力大肆编造所谓新疆实施“大规模强迫劳动”的谎言,并以此为借口滥用长臂管辖、出口管制措施,企图通过制裁打压新疆企业、制造“强迫失业”“强迫贫困”,使新疆各族群众处于贫困、封闭、落后之中,达到祸乱新疆的险恶目的。但是,这些人忘记了,美国才是真正存在强迫劳动的国家。

  今天的新疆是历史上最好的新疆,各族群众团结互助,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奉劝那些别有用心之人,收起那些可笑的把戏,管好自己的事,手不要伸得太长,我们的好日子不容任何人来破坏和抹黑!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