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领乡亲们一起富起来了

2021年12月15日 18:24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皮山县农产品加工公司总经理 阿力木江·麦麦提敏

  最近,在网络上看到有些西方媒体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觉得很可笑。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我一定要站出来用我的经历告诉大家事实真相。

  长期以来,全国各地的人们对新疆水果的评价很高,很多人都想要尝一尝,许多网友对我们皮山县的特产“皮亚勒玛石榴”也是早有耳闻,知道它果大、皮薄、汁多、味甜,大家都表示,如果网上销售,他们肯定会订购,这让我发现了商机。我打算在家乡建一个水果、干果加工厂。

  说干就干,厂子很快就建了起来。厂子建成后,我们就发布了招聘信息,附近村民看到后,都纷纷前来报名应聘。现在,公司有固定员工38名,季节性临时用工达130多人,员工大多都来自于周边的村子,极大地解决了本地剩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的问题,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与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并缴纳了保险,还为他们发放免费饮料、工作服等。公司内建有篮球场、公共活动场所等,方便员工休闲娱乐。每逢节日,公司还会为员工发放一些生活用品、水果、羊肉、蔬菜等,组织员工开展麦西莱普、篮球比赛等娱乐活动,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这些活动,受到了员工的一致好评。好多员工都说,如今在家门口就有班上,既能照顾家庭还能赚钱,家里经济条件也改善了很多。

  目前,我的公司除了加工、批发干果以外,还有电商业务,主要销售我们皮山特色的干果、水果等。公司已经有了8家渠道合作商,每当石榴、杏子等成熟的季节,订单络绎不绝。

  我带领乡亲们辛勤劳动,把家乡的特产卖到了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员工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用不着别人强迫。请问那些造谣污蔑的人,你们从哪里看到了“强迫劳动”?说谎话脸都不红吗?希望你们闭上你们的嘴,无论你们如何抹黑和污蔑,都无法阻挡我们追求幸福生活的步伐!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