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不容抹黑

2021年12月15日 18:22   来源:天山网

  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棉农 沙吾列

  我叫沙吾列,哈萨克族,在新疆出生、在新疆长大。我深深地爱着我美丽的家乡——新疆。不仅是因为这里的山好水美、瓜果香甜,更是因为我们各族群众亲如一家,我们谁也离不开谁。30多年来,我亲身感受着国家的惠民政策给我们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棉花是新疆人为之自豪的“白牡丹”,也是承载着新疆农民致富希望的“功勋之花”。

  1997年我家就开始种植棉花,但产量不高,于是我请教了乡政府的技术员,他帮我报名了县里开展的棉花种植技术培训班,免费学会了科学种植技术。近年来,随着机械化生产技术的推广,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棉种的品质越来越好,并用上了滴灌带技术,播种、打药、摘棉花等环节中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也节省了种地投入。得益于充足的日照、肥沃的土壤,我们种出的棉花品质好。如今,我家种了300亩地棉花,一年纯收入约15万元。

  近日,西方一些媒体将黑手伸向新疆雪白的棉花,污蔑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些黑手伸向新疆棉花,就是想给本已安定团结的新疆滋生事端,图谋扰乱新疆的繁荣稳定。在这里,我想说我们在新疆生活得越来越好,我们洁白的新疆棉花是不容抹黑、污蔑的。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