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小馍店“蒸”出好日子

2021年12月16日 09: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2月3日,杨艳云制作蒸饼时,撒香豆粉。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蔡增乐摄影报道

  位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汉城南街的艳云烤馍店,每天加工、出售蒸馍、烤馍,不仅吸引了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前来购买,也将巴里坤面食文化传播到四面八方。

  艳云烤馍店店主、今年49岁的杨艳云是该县大河镇干渠村农民,爷爷和父亲都是村里的大厨,受父辈们的影响,心灵手巧的杨艳云娴熟掌握了传统面点制作技艺。2006年,一家人从农村搬迁到了城里,她也开起了烤馍店,一干就是十几年。

  2014年,经县文化馆申报,杨艳云成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汉族传统节日面食制作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

  “现在一年下来能赚个十几万元,虽然有点累,但日子越过越红火。”杨艳云说,“我还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巴里坤面食文化传承下去,和大家一起增收致富,过上更好的日子。”

12月3日,杨艳云在制作花卷。

12月3日,杨艳云和丈夫高照兵在家里休息。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