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路滑气温低 12月16日东疆风口有8级左右西北阵风

2021年12月16日 10: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许多老年人习惯早睡早醒,喜欢早起后运动锻炼。其实锻炼身体不必苛求过早起床出门,尤其是冬季。早晨醒来人身体还处于松弛的状态,若立即锻炼,身体状态难以迅速提高到相应的水平,反而容易造成损伤。

  这几日,冷空气的到来让全疆多地气温较低,加之时常光临的小雪,会在路面形成一层薄薄的冰,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滑。

12月16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区有雾,高架桥仿佛在云雾中一般。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今日(12月16日)北疆大部分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东疆风口有8级左右西北阵风;北疆大部分地区、哈密市北部降温3℃~5℃。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告别了昨日的阵雪天气,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1℃,西北风3到4级转3级。受昨日降雪影响,今日部分路段路面有结冰,请保持行车间距,注意安全。

  寒冷的冬天里,时常吃点红枣也是不错的,但是红枣吃多了容易上火,而且枣皮纤维比较粗,较难消化。不妨试试把红枣蒸熟食用。枣蒸熟后一方面口感更好,另一方面不会给肠胃增加负担,更利于消化吸收。

  做法也很简单:选择肉厚实的红枣,洗净后浸泡在水中1个小时左右,然后放入蒸锅用小火蒸20分钟,大枣颜色变成深红色后关火,晾凉即可食用。蒸红枣可以起到补气、安神、养血的功效。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