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不能剥夺我们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

2021年12月16日 11:34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棉农 买买提艾沙·阿布都卡迪尔

  我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家里一直靠种地为生,以前家里种的都是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经济效益并不好。近年来,我们新疆的棉花产业发展越来越好,经济效益十分可观,我也开始改种棉花。

  我家有200多亩棉花,翻地、盖地膜、种棉花粒、浇水等都已经机械化,但是除草、施肥等方面还是需要一定的人力,所以我每年都会再找一些乡亲来帮我除草、施肥。我给他们提供免费可口的餐食和各种饮料,发的工钱也很可观,大家每天最少也能挣到200元左右,看着大家从我手中接过钱时露出的幸福笑容,我觉得很自豪。

  这些年,我每年靠种植棉花就能收入10万元以上,家里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我打算继续努力把家里的棉花地种好,争取多挣点钱在城里买一套房子,让家人都过上城里人的生活,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最近我在给棉花地浇水的时候,听朋友说现在美西方反华势力以“强迫劳动”为借口,污蔑我们新疆。我听到之后特别气愤,这不是胡扯吗?这完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像我这样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从来就没听说过有谁被“强迫劳动”了,他们从没来过新疆是怎么知道的呢?这样胡说八道他们还有没有良心?

  我就想问问美西方反华势力那些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人,如果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有谁还愿意过来帮我干活儿?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我们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你们的险恶用心不会得逞,任何人都不能阻碍我们新疆各族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新疆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