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美好生活 绝不允许肆意抹黑

2021年12月16日 11:51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县企业员工 约麦尔江·斯迪克

  我叫约麦尔江·斯迪克,柯尔克孜族,今年24岁,新疆和田县人,现在和田县一家农业科技公司上班。大学毕业后,我找了一段时间的工作,都不是很满意。后来,我在网上看到和田县一家公司的招聘信息,了解到这家公司的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都很不错,我就报名参加了应聘。2021年2月,我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了公司的一名员工。公司和我签订了劳动合同,每月工资4000元,还为我缴纳了养老、医疗、工伤、生育等保险。

  公司为我们开设了清真食堂,伙食非常好,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自己喜欢的饭菜,有大盘鸡、抓饭、拉面、烤包子等。公司还为离家远的员工提供免费住宿,宿舍里还配有热水器、吹风机等物品,有独立的卫生间,干净整洁,温暖舒适。我在公司主要负责消防安全,刚参加工作时,公司还安排老员工手把手带我,让我快速学会了技术操作,掌握了工作注意事项。公司领导对我们员工也非常关心。

  今年6月份,我妈妈突发心脏病住院,我很担心,心里很着急,但因为刚过试用期,没好意思给公司请假。公司领导了解情况后,主动找到我,立刻给我放假,让我回家照顾妈妈。还对我说:“等老人出院后再来上班,有什么困难及时给公司说。”妈妈住院时,公司领导还专门带了营养品,到医院看望妈妈。当时,妈妈都感动得哭了。我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在公司干,不辜负公司领导和同事的期望。

  最近,我在手机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说在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觉得非常可笑,也非常气愤!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过上幸福的生活,这难道错了吗?这难道是“强迫劳动”吗?你们都不了解我们的真实生活工作情况,根本就没有发言权!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