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谎言改变不了真相

2021年12月16日 11:48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文化旅游节目中心记者 艾海提·阿布里孜

  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所谓新疆“强迫劳动”的说法是彻头彻尾、十分荒唐的世纪谎言。他们表面上关心的是人权问题,实际上却打着人权的幌子反人权,企图剥夺新疆棉农和最普通劳动者的利益。根本目的实际是破坏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存权和发展权,这是对新疆各族人民群众人权的最大破坏!

  我出生在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回城乡,这里有维吾尔族、汉族、回族、哈萨克族等多个民族,我父亲是印刷厂退休工人,母亲退休前是小学教师,从小我就和各民族兄弟姐妹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长大,民族团结的基因从小到大深深地融入我们的血脉中;小时候,奶奶和父母常给我讲今天幸福的日子是怎么来的,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有吃有喝、无忧无虑的好日子;懂事后,我看到,乡里乡亲的不论谁家有困难,大家都伸出援手、互相帮忙;长大后,我也成了新疆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建设者和见证人。

  这些年,我的家人和邻居们的生活变化很大。乡里家家户户都从当年的土墙平房搬进了政府补助修建的宽敞明亮的抗震安居房;学校建起了一栋栋新校舍,很多身边的年轻人在城市找到了工作,变成了城里人……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能有今天的生活,我们都很感恩。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全世界有目共睹。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今年是党的一百年华诞,我们实现了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取得这些丰硕成果,不是靠着墙根晒太阳得来的,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各族干部群众靠勤劳的双手不懈努力奋斗出来的。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只有依靠劳动才能改变生活,才会创造幸福。工作以后,我经常出差到新疆各地州县市采访拍摄,看到新疆一天天的发展,拍下新疆一点点的变化。特别是在南疆,近年来,随着“访惠聚”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深入开展,受益于一系列惠民惠农政策,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安居房里的能源从煤改成了电,干净又环保;孩子们有了免费教育,大人们也能在文化馆、图书馆学习现代文化知识、享受精神文化生活;村里有了致富产业、乡村工厂,农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有固定的收入,还能照看家里的农活,有些农民还拿到了土地流转的入股分红,实现了外出创业的梦想:开民宿的、搞微商的、做网红的……新时代新农民的新生活,让我看到了村民们发自内心的笑容,这是对“强迫劳动”荒谬论调最有力的驳斥!是让一切谣言不攻自破的最有力事实!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和谐共处的大家庭。

  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我们每个新疆人的责任和义务。新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是我们共同奋斗、努力创造出来的,我们当然要用我们的双手去更好地建设好我们的家园,维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好日子!谎言重复一千遍也成不了事实。无论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和污蔑,都无法阻挡新疆繁荣发展的步伐,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我会用我的镜头,去拍摄更多新疆的好、新疆的美、新疆的生机勃勃、新疆的无限前景……用新疆人的奋斗和幸福,打碎造谣者们不堪一击的谎言和见不得人的企图!我坚信,新疆的明天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