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谬论不堪一击

2021年12月16日 11:57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编导 迪丽达尔·依米提

  我是一个普通的电视新闻工作者,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新疆广播电视台工作。在20年里,我结婚生子有了幸福的小家庭。我的爱人是一名大学老师,我们有两个可爱的女儿,都在上学。我们在工作之余,经常带着孩子们去游玩,而且都是开着自己的车自驾旅游,一起享受快乐的时光。大女儿的愿望是去上海上大学,我们很支持她的想法,鼓励孩子好好学习、靠奋斗赢得人生。我们的父母都是退休职工,每个月都能按时拿到退休金,没有任何经济压力,就算是生病了,因为有医疗保险,也没有后顾之忧。

  我在新疆卫视节目中心《法在身边》栏目中担任编导,一直在努力给老百姓宣传与他们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在工作中,我强烈地感受到:新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依法保障公民劳动权利,积极践行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在新疆,各族人民都享有自主就业、自由择业的权利,员工不论民族与性别,实行同工同酬,薪酬待遇与技能水平挂钩,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均依法得到保障。

  近期,新疆卫视节目中心《我们都是追梦人》栏目连续报道了《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的参赛选手,节目聚焦从11个比赛项目和中式面点师(馕制作)1个表演项目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通过现场访谈,纪实性拍摄等多种手段,在比赛结束第一时间展示职业技能获奖选手的风采,讲述农村实用型技能为村民带来的生活变化,展现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在这其中,我们新疆的获奖选手像麦麦提吐松、玉苏甫、肉孜买买提·亚森等等全部来自于农村,他们中有年轻的00后,中专毕业后继续深造,致力于养老护理员行业的发展;有从基层一砖一瓦踏踏实实干砌筑,最终获得全国砌筑项目铜牌的普通村民;还有因为一手打馕的好手艺,拿上了职称,当上了食品工厂打馕师……他们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新时代技能人才,因为始终在这一行钻研、琢磨,凭着持之以恒的热爱和执著专注的勤学苦练,这些曾经的普通农民,不仅站在了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赛场,更开启了自己人生的一方新天地。我很为他们而骄傲!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就涉疆问题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攻击、以人权为借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对此,我特别气愤!这种颠倒黑白,抹黑我们美丽新疆的丑恶行径,作为新闻工作者我表示坚决反对。

  2021年7月、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新疆各民族平等权利的保障》白皮书,全面阐释了新疆各族群众依法享有的公民权利、政治权利、经济权利、文化权利、社会权利、妇女儿童权利等基本权利,展示了新疆人权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真实状况。铁的事实表明,所谓新疆“侵犯人权”都是痴人诳语,对新疆的所谓制裁都是徒劳无功的。身为一名记者,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我从来没有因为民族、性别的不同而受到过任何歧视,也根本不存在他们所说的“强迫劳动”。

  我们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靠自己的努力改善生活,完成优秀的作品提升自己的收入,这还需要强迫吗?谎言和偏见掩盖不了铁的事实。美西方反华势力最好还是趁早丢掉肆意抹黑破坏新疆稳定、遏制新疆发展的幻想,我们绝不会让他们那点雕虫小技得逞!新疆各族人民捍卫国家安全稳定、携手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不容挑战!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