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是痴心妄想

2021年12月16日 11:54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副主任 吐尔逊·托乎提

  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和乱疆反华企图,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肆意炒作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不遗余力地对新疆的劳动就业工作进行各种抹黑。这种无中生有的炒作、肆意妄为的抹黑和任意施加的制裁,充分暴露了美西方长期以来在国际事务中的霸凌主义作风和赤裸裸的“双重标准”,也是对新疆各族人民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努力的一种玷污。

  新疆地处中国西北边陲,以前受各种因素影响,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就业承载力严重不足,造成劳动力大量闲置,许多家庭的生活条件得不到改善。为此,近年来新疆秉承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提振经济、促进扩大就业的政策,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平等享有劳动的权利。不少群众靠着自己辛勤的劳动盖上了新房、添置了新家具,实现了从吃饱到吃好、从穿暖到穿美、从有房住到住好房的巨大转变,生活水平明显改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这是对尊重和保障人权的生动诠释。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由新疆各族人民自己说了算,由新疆稳定安宁的现实说了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更是受益者。

  我出生在和田地区和田县一个党员干部家庭,我的爷爷是新疆和平解放以后的第一代工人。1987年,我被录取到新疆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学习,1992年毕业以后分配到原新疆人民广播电台维吾尔语新闻部工作。近三十年的新闻工作中,我多次深入基层与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他们中间有农民、有车间工人、有厨师、有商店老板,我听到最多的是对党和政府组织就业培训、实施劳动力转移就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感谢。现在他们的技能提升了、就业的路宽了,收入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好。近三十年的新闻工作中,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我也从一名普通记者成长为新疆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副主任,还荣获了2015年度“自治区十佳新闻工作者”。

  现在,我在事业有成的同时,也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的爱人是新疆广播电视台交通节目中心的一名职工,我有两个孩子,孩子们在祖国大家庭里快乐成长,儿子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女儿在四川读大学。没有党的新疆各民族平等劳动权利的保障,就没有我们夫妻俩的事业发展;没有党的教育政策,就没有两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更没有我们家庭的幸福生活。事实胜于雄辩。

  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炒作所谓新疆的“强迫劳动”问题,都无法否认新疆在推进劳动就业方面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更无法动摇新疆各族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建设大美新疆的决心。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任何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图谋和行径都不可能得逞,新疆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