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不会掉馅饼,好日子是自己拼来的

2021年12月16日 11:42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奎拉乡棉农 艾合迪来木·莫明

  我叫艾合迪来木·莫明,和田皮山县人,是个普普通通的棉花种植户。

  我们村有十几户农民种棉花,我在村里种棉花时间不长,算个“新手”。记得小时候,父亲也种棉花,不过种的不多,在父亲耳濡目染下,我对棉花有着很深的感情,前几年父亲身体不太好,于是我就接手种起了棉花。这些年,棉花的市场一直很好,我把棉田地扩展到十几亩,为了保证棉花的质量和收成,我经常到棉地里去,向老一辈棉农学习种植技术,两年下来,我靠着自己的方法和精心的管理,棉花产量一直很高。

  农忙的时候,我会请村里的亲戚朋友来干活,给得工钱也很合理,他们都很乐意来,短短两个月,就能挣一笔可观的收入。去年,我听说温宿县棉花种植产量很高,当地的棉农们靠着种棉花赚了很多钱,我就到那边去学习。我发现,他们集中连片种植棉花,因为有了机器,几乎用不上人工去种植、管理和采收,成本省下了,自然挣得就多了。

  这几年,我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但最近几天,我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又借助演讲恶意炒作我们新疆,说我们被“强迫劳动”,这都是纯粹的污蔑,我绝不同意!

  种棉花让我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腰包的钱越来越鼓,家人的笑容越来越多,这都是靠勤劳的双手换来的。那些污蔑我们“强迫劳动”的人都是别有用心的,我想告诉他们: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的好日子是自己拼来的,绝不是“强迫劳动”!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