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对我们的幸福生活说三道四

2021年12月16日 11:54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交通节目中心副主任 艾尔肯·热合木吐拉

  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所谓新疆实施“大规模强迫劳动”谎言,肆意污蔑中国新疆。他们这么做的根本目的,就是企图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阻碍中国发展壮大,他们的险恶用心不会得逞。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党员干部,对美国的这种无耻行径,我感到无比的惊诧与愤怒。

  我从2017年3月至2019年11月在皮山县木吉镇萨依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萨依村户籍人口有两千多人,除去学生、老人和残疾人病患之外,劳动力大约1100人左右。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计忙碌奔波、有的到其他省区市或是疆内其他地方务工、有的通过技能在镇上开修理铺、有的通过知识当起了幼儿园老师、有的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开了小商店,也有人通过勤劳在席子厂务工。也有一部分人,由于家庭原因,没法做固定工作,但他们会通过各个村民微信群交流务工信息,在镇上的各个村里打零工,泥瓦匠、捡红枣、帮助放羊,只要是能赚钱的工作,他们总是在乐此不疲,基本看不见闲在家的人。

  每年的8月底9月初,大家都要抢着去拾棉花,平均每个人每月能收入3000元左右。如果是夫妻工,再勤快一些,一个拾棉季挣10000元不是任何问题。没有一个村民是被强迫的,每一个人都想着能赶早去,这样可以多拾两天棉花。

  约麦尔提妮萨·麦合木提有三个孩子,这名勤快的妇女,在2019年的拾花季,两个月纯收入8000元。除此之外,加她那一年春夏季节在工程地当厨娘,月收入2500元;卖牛纯收入超过6000元,在2019年轻轻松松实现了脱贫。通过拾棉花,帮助自己脱贫的鲜活例子非常多,关于拾棉花,萨依村的村民没有一个会反对,并且主动,甚至是积极去报名,根本不存在强迫的情况。每年到了采摘棉花的季节,和萨依村一样,木吉镇其它村的农民也是自愿去阿克苏等地拾棉花,用工方也在各方面给与他们帮助,一个采摘季下来,去拾棉花的农民人均都能挣到1万多块钱。这些农民外出摘棉花不仅挣到了钱,还开阔了眼界,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银行有了存款,家里盖了新房,买了新电器和家具。村民自愿出去打工,出去拾棉花都是自愿的,是为了提高收入,过上更好的日子。一些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完全是胡说八道。作为新闻工作者,我坚决反对他们这种丑恶行径,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借口污蔑我们的幸福生活、破坏新疆的稳定与发展。

  今天的新疆变得越来越安全了、越来越美丽了、越来越有生机活力了;新疆各民族同胞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也越来越密切了,大家你来我往、亲如一家。今天所有这一切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以美国为首的某些西方国家所能给予我们的,而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族人民通过艰苦努力换来的。

  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对新疆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今后我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节目质量,提高运用新媒体能力,不断弘扬中华文化,尽好自己的义务,在各类型节目中,理直气壮宣传党的主张,讲好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讲好党的恩情、讲好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充沛,用强有力的正义之声,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舆论支撑!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