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是戳破谎言的利器

2021年12月16日 17:09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 玛丽亚·甫拉提

  美西方反华势力大肆编造所谓新疆实施“大规模强迫劳动”的谎言,妄图进一步插手新疆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对于频繁出现各种抹黑新疆、罔顾事实,无端攻击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谬论,让长期从事新闻工作的我觉得非常气愤。

  在新疆,各族群众的劳动权益都受到法律保护,他们都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出于自己的意愿,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15年来奔波在南疆采访的我最有发言权,政府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解决就业,让人人有钱挣,过上好生活。

  在新疆最大的易地搬迁点叶城县阿克塔什镇,来自昆仑山腹地的3000多户牧民从自然灾害频发的穷乡僻壤搬迁到离县城20公里的政府新建的安置小区。根据年龄段、技能和意愿,政府多层次解决就业,安置区内有电子、服装、核桃加工厂等各类工厂,有上万亩的棉花、红枣地,有200多间商铺、有1000多座大棚可以自己创业或者就业,想外出务工的,政府也给联系企业,各种选择供农牧民自选,受到农牧民赞誉,有意愿的2000多户农牧民纷纷走出家门就业,过上小康生活。这么人性化的安排,难道是“强迫劳动”?让农牧民走出大山,过现代化的生活,掌握生存本领难道也是“强迫劳动”?

  面对国际社会的批评、面对本国劳动者的抗议,美西方反华势力不但不反躬自省,反而对别国横加指责,意图转移视线、操纵舆论,甚至基于虚假事实实施无理制裁,这种做法只能让世人再一次看清了他们虚伪至极的丑陋面目。他们就是嫉妒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嫉妒我国56个民族团结一心、嫉妒中华民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昂首阔步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嫉妒新疆和谐稳定。他们的抹黑造谣,只会欲盖弥彰,徒增国际笑柄。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