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2021年12月16日 17:14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民生对农节目中心记者 古力博斯坦·吐尔洪

  2020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掀起了一股炒作攻击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的逆流。他们打着“抵制强制劳动”的幌子鼓动国际社会抵制“中国制造”。这些子虚乌有的谎言谬论是如此的可笑,让我们生活工作在新疆的各族人民万分愤慨!我要站出来讲事实、辟谣言、护正义!

  新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充分尊重劳动者意愿,依法保障公民劳动权利,积极践行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让各族群众都能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实现自身发展。

  2018年1月30日,我光荣地成为一名“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参加新疆广播电视台驻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吉镇尕孜恰喀村“访惠聚”工作队,担任扶贫专干。驻村三年,我亲眼见证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亲眼见证村民生活一步步的改善奔小康。

  在村里,我有个亲戚叫图然妮萨。我刚去村里时,她是一个贫困户,每月收入不到200元。家里有个72岁的老父亲,靠着父亲的低保金维持着生活。通过多方联系,我在木吉镇萨依巴格村木耳厂帮她找了一个岗位,每月工资2000元。很快,图然妮萨爱上了这份工作。后来,她又报名去北疆务工,成为一名产业工人,每月3500元的收入。她在政府就业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到国企就业,从农民变成技术工,接受新鲜事物,开阔了眼界。在企业生产中,各民族同事之间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学技术。通过就业,她有了固定的收入,她父亲也非常高兴。她打电话跟我说,感谢党和政府,让她走出了村庄,看到了外面广阔的世界,收获了幸福感和获得感,生活改善了,脱贫致富了,心中充满了对党、对祖国的感恩。我们各族群众通过辛勤劳动,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何来“强迫劳动”之说?!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要在新疆实际工作生活中加强调查研究,把新疆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世人。讲好新疆故事,展示好新疆真实形象。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