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伪命题

2021年12月16日 17:31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记者 哈米提·阿布都热黑

  作为一名记者,我经常前往新疆各地进行采访报道,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强迫劳动的现象,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在造谣污蔑。

  工作十年来,我走遍了天山南北各个角落,我看到的是在党的各项好政策下,在一个又一个充满力度的扶贫帮困措施下、在新疆人民的勤劳奋斗下,新疆人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在若羌县,我看到人们通过种植红枣发家致富,住进小楼房,开上小汽车;在疏附县,我看到村民们进入乡村扶贫车间上班,从农民变成了产业工人,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在皮山县,我看到人们通过发展养殖业过上好生活;在阿克苏,我看到万亩棉田里大型机械作业,棉农们靠着现代化设备种棉收棉,日子过得美滋滋……我还看到很多很多,看到在政府的支持下,新疆偏远地区的学生到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去上学,看到外出务工的新疆人在兄弟省市闯荡收获满满人生价值。这才是真实的新疆。

  事实证明,新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充分尊重劳动者意愿,依法保障公民劳动权利,努力使各族群众都能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实现自身发展。新疆各族劳动者都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本着平等自愿、协商一致原则,与有关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获得相应报酬,不存在任何强迫行为。

  美西方反华势力肆意编造“强迫劳动”谎言,抹黑中国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打压新疆棉花、番茄、光伏等产业,其目的是破坏中国参与全球产业链合作,进而剥夺新疆各族群众的劳动权、发展权,妄图使其处于封闭落后的贫困状态,进而在新疆制造混乱。

  感谢我的职业,可以让我记录、见证、参与新疆的发展变化;感谢我生在新疆,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看到新的喜人的发展变化。我和我的同事们每天都在进行新闻报道,把这些新闻报道串起来就是一部新疆的发展变化史,而这份沉甸甸的记录,就是对所有谎言最有力的回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