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纯属无稽之谈

2021年12月16日 15:53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基层办干部 阿依古丽·吾布力哈斯木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和反华需要编造出所谓新疆“强迫劳动”谎言,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误导国际舆论,妄图在国际上抹黑中国新疆形象,为“以疆制华”图谋寻找借口。这些谎言无视新疆各族人民生活持续得到改善、劳动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的实际,完全是胡说八道,肆意造谣,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事实是,一直以来,我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尊重劳动者意愿,依法保障公民劳动权利,鼓励劳动者通过辛勤劳动、合法经营、创新创业创造迈向幸福美好生活、实现自身发展。党和政府为各族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劳动就业环境,提供充足的劳动就业岗位,各族人民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技能特长自由自主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通过就业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找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中国新疆有没有“强迫劳动”,在新疆居住生活的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新疆社会稳定、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社会现状最能说明问题。

  我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在这里成长、学习、工作,从小学到大学都是选择我喜欢的学校和专业,毕业后我又按自己的意愿选择了喜欢的职业和工作单位,现在的我有房、有车、有幸福的家庭,生活幸福美满。在生活中,我从小就与各民族小伙伴一起玩耍、一起学习,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等多个民族的“闺蜜”和“发小”,我还有各个民族的同学、同事、邻居和朋友。逢年过节互致问候,经常相约聚会,谈论工作、谈论家庭、谈论生活,谁又找到好的生意、谁的孩子又找到了满意的工作、谁家又买了新的房子和车子,每次生活都有幸福的新变化。“强迫劳动”?我们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我们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生活幸福,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我的成绩获得了社会和单位的认可,我的职业赢得了人们的尊重,通过自己的奋斗过上了富足而美好的幸福生活。不管这些外国势力如何撒谎,永远掩盖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事实,抹杀不了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团结奋进共创美好未来的事实。

  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援疆省市大力援助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下,新疆各族人民将会用坚定的决心和坚决的行动,捍卫新疆稳定和谐的大好局面,一切妄图破坏新疆各族人民美好生活的阴谋必将灰飞烟灭!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