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终究会被事实戳穿

2021年12月16日 11:50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市药店员工 买合皮热提·阿西木

  我叫买合皮热提·阿西木,今年27岁,新疆和田市人,目前在和田市一家药品店上班。

  我和老公刚结婚时,家里开了一家门窗店,每月能挣4000-5000元左右,全家人的生活就靠这个店维持生计。我和婆婆在家负责家务,孩子出生后,随着家里各种花销的增多,我们也感到一些生活的压力。

  孩子慢慢长大点后,我就想着出去找一份工作,帮助家里分担压力。在一次朋友聚会时,我听到和田市一家药店在招人,刚好我学的是药剂学专业,也很适合在药店工作。于是,我就报名参加了应聘,而且通过了面试。和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后,每月工资4000多元,店里还帮我交了医疗、工伤、养老、生育等保险,我工作得很安心。

  在药店工作时,老板和同事对我像家人一样,我们相互关心、相互帮助。节假日时,组织我们去周边的旅游景区游玩。在我怀孕的期间,大家都很关心我,每次吃饭时,大家都会细心地询问我,有没有喜欢吃的饭菜等等,我感到很温暖。

  店长也总是笑着提醒我,要注意身体,多补充营养。还说有啥不舒服的,她们陪我去医院检查。去年4月,孩子出生时,同事们一起来看我,还给我送来营养品,我和家人都很开心,也很感动。

  现在,我每天去上班,婆婆在家看孩子,老公和公公每天忙着去工地干活,钱包越来越鼓了。今年,我们家还买了一辆小汽车,日子越过越好了,生活越来越幸福了。

  最近,我在手机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又在污蔑我们新疆,说我们是被“强迫劳动”的!这些都是谎言,俗话说“谎言的船注定开不远”。我们幸福的生活,就是对他们谎言最好的反驳,我们是不会被他们所蒙蔽的。我也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就像我们和田的大枣一样,红红火火!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