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在新疆各族群众幸福生活面前不攻自破

2021年12月16日 13:04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部副主任 米合丽阿依·牙合甫

  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大肆编造所谓新疆“强迫劳动”的谎言,并以此为借口制裁打压新疆企业,妄图使新疆各族群众处于贫困、封闭、落后之中,达到祸乱新疆的险恶目的。所谓的“强迫劳动”完全是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就是胡说八道!

  美丽新疆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新疆、热爱家乡,我为家乡的繁荣发展而感到自豪!我和我的家人是新疆繁荣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我见证并享受着新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辛勤的劳动取得的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在新疆各族群众的劳动权益受到国家宪法和法律保护,老百姓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出于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现在的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我认识的一对小夫妻阿巴拜克力和热依拉是吐鲁番的两位农民,2012年他们夫妻便自愿来到乌鲁木齐打工,通过朋友介绍,阿巴拜克力在一个私人装修公司当上了装修工,妻子热依拉参加缝纫培训班,学完后从事裁缝工作,从此两个人都有了固定的收入,公司还给他们免费提供住宿。通过辛勤的劳动,阿巴拜克力在乌鲁木齐买上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一家人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他还买了一辆小车,儿子上小学六年级,女儿在幼儿园,一家四口也变成了城里人。在他的带动下他哥哥加帕尔和妻子帕提古丽也从吐鲁番乡村来到乌鲁木齐当上了环卫工,两人每个月有固定的收入,政府还给他们提供了廉租房,孩子也在乌鲁木齐上学了,一家人过着幸福的生活。

  伊尔夏提·依不拉音和迪丽努尔·依斯坎旦是我认识的另外一对夫妻,他们在大学毕业后,怀着一颗对传统手工艺技术保护与传承的决心,从乌鲁木齐到了和田。2021年初,夫妻俩来到了和田电子商务产业园与负责人沟通了他们的创业想法,和田电子商务产业园负责人听了他们的想法后,大力支持他们的创业梦想,并向他们介绍入驻和田电子商务产业园的相关优惠政策,帮助他们注册了营业执照,对他们进行了直播带货一对一培训、短视频制作、产品上架等实操技能,给他们免费提供了办公室和办公用品。随着他们在网络上的推广和销售,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了和田独特的手工艺产品,销售从最初的“卖不出去”变成了现在的系统化生产、销售的模式。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组织9户手艺人家庭,专门负责提供品质好的手工艺产品。近期他们还在规划要为手工艺人建立一个生态手工艺生产基地,为手工艺人提供干净舒适、贴近自然的生产作坊。他们还注册成立了自己的新疆钟秀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发布等方式推广宣传大美新疆,魅力和田,同时对我们和田地区的手工艺木碗木勺手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宣传和保护。他们用实际行动正在一步一步地实现他们“放弃大城市的繁华,扎根和田农村,守护传统手工艺技术”的心愿。像他们这样自愿外出打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例子不只是他们,还有很多。

  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天山南北正在发生着令人振奋的历史性变化。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天山南北一派安定祥和、欣欣向荣的景象,各族群众充分享受着实实在在的人权保障。新疆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我们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通过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劳动一定会把新疆建设成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新疆迈向现代化的进程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新疆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