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终究是谎言 事实胜于雄辩

2021年12月16日 13:01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党委副书记 阿依古丽·依不拉音

  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肆意污蔑中国新疆。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对此表示坚决抗议和强烈谴责。

  在祖国大家庭里,新疆各族人民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开展劳动生产,获取相应报酬,他们在选择就业地点上也完全享有自由。各族人民的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权利均依法得到保护。他们无论在新疆还是其他省区市,宗教信仰、民族文化、语言文字等方面权益,同样依法得到尊重和保障,根本不存在任何“强迫”的问题。

  新疆是个好地方,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安宁,经济繁荣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美西方反华势力颠倒黑白、无中生有、炮制散布涉疆虚假信息,抹黑中国形象,诋毁中国治疆政策,干涉中国内政,企图蒙骗国际社会、干扰破坏新疆稳定发展,是不会得逞的!

  谎言终究是谎言,只能蒙蔽一时,无法取信于世。当面对事实与真相,谎言终将无所遁形,归于毁灭。

  事实胜于雄辩。就拿新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来说,新疆曾经是中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近年来,通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疆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拿就业来说,新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持续实施就业惠民工程,不断扩大就业规模、提高就业质量,使各族群众的就业路更宽,幸福感更强,充分尊重劳动者意愿,依法保障公民劳动权利,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使各族群众都能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实现自身发展。

  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我坚信,新疆各族人民一定会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