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强迫劳动”就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2021年12月16日 12:59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主任 艾克拜尔·米吉提

  近一段时期,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并且对有关企业实施制裁,其险恶用心就是要通过“妖魔化”新疆,抹黑中国的国际形象,搞乱中国,遏制中国的发展。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美西方反华势力的险恶用心注定是徒劳的,永远不会得逞!

  我们要看清美西方敌对势力编造这一弥天大谎言的险恶用心,我在这里郑重地告诉你们:所谓“强迫劳动”没有事实依据,根本站不住脚,是根本不存在的!别白日做梦了,你们的邪恶用心和罪恶目的是不会得逞的,新疆繁荣发展、各族人民团结进步迈向美好明天的步伐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

  在新疆,各族群众的劳动权益都受到法律保护,他们都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出于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他们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等也都依法受到保护;有关企业也为各族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确保他们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家人放心,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的情形。

  我们新疆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我坚信,大家团结一心、努力奋斗、长期坚持,新疆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