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劳动是自由的快乐的

2021年12月16日 12:58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维吾尔文翻译部干部 艾克拜尔·司马义

  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编造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谎言,大肆抹黑中国,恶意攻击治疆政策,这是赤裸裸的谎言,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疆是否存在“强迫劳动”,生活在新疆的各族群众最有发言权。

  我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自己的家乡,绝不允许别有用心的人抹黑我的祖国、抹黑新疆。大学毕业后,我如愿以偿从事了自己喜爱的工作,我热爱自己的事业,也愿意为此奋斗。在十几年工作生涯中,因工作原因,我跑遍了天山南北,见证在新疆大地上发生的巨大变化,见证了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崇尚文明生活的时代变化,见证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见证了新疆各族人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新疆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我想对那些恶意炒作所谓“强迫劳动”的人说一句,新疆各族人民正在阳光下体面劳动,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所谓“强迫劳动”毫无依据,完全是凭空捏造、一派胡言,编造所谓“强迫劳动”的欺世谎言,企图阻遏中国发展进步,这种用心险恶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我想说,劳动是光荣的,每一个人都有通过劳动改善生活、追求梦想的权力。生活在新疆这片热土的各族人民,通过自身努力、通过勤奋劳动,走上了致富之路、过上了幸福生活。在新疆,人们的劳动是自由的、是自愿的、是快乐的。

  今年,我来到南疆村里工作。“十一”期间,在沙湾市务工的阿巴斯·依明休假回到了老家,现在的他跟之前大不一样,言谈举止温文有礼,跟之前判若两人。“年初刚去的时候,我还有点犹豫,怕自己干不好,没想到,工厂早已考虑到了这些,在师父耐心的带领下,我学得很快,现在可以独立操作了,工资也涨到了4500元。工厂为我分配了双人间,如果夫妻就业,就有套间,工作日工作8小时,节假日休息,工厂还为我们员工缴纳了‘五险一金’。在纺织厂工作后,我对未来越来越有期待、越来越有信心了。”阿巴斯·依明打算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到沙湾市,这样又能稳定就业,又能全家人在一起。

  财富是靠双手创造的,幸福也是靠双手获得的。现在,我们村很多年轻人都主动选择外出就业,他们通过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条件,提高了生活质量。

  美西方反华势力打着“人权”的旗号,恶意炒作新疆存在“强迫劳动”问题,根本目的就是剥夺新疆各族群众合法的劳动权利,遏制新疆各族人民通过劳动走向富裕,扰乱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局,实现“以疆制华”图谋。

  中国有句古话: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新疆有没有“强迫劳动”,群众最有发言权,公司有没有“强迫劳动”,员工最有发言权。一个个鲜活的变化、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不断地在证明,所谓“强迫劳动”这一谣言是荒诞无稽的,就是美西方反华势力的造谣污蔑、肆意抹黑。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