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定会不攻自破

2021年12月16日 13:05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博斯坦村村民 吐米尔·麦苏木

  我叫吐米尔·麦苏木,家住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博斯坦村,是一个依靠种植棉花让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好的普通农民。前段时间,得知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我感到十分荒唐且非常愤怒。

  我是从2014年开始种植棉花的,那个时候看到邻居种植棉花效益好,便也想尝试种植棉花。第一年种棉虽然缺乏经验,但是有村里的农业技术员教技术,从选棉籽、播种行距、施肥用量、去除病虫害等方面都耐心指导,使我第一次种棉花就取得了很高的产量。看到地里盛开的棉花,我和家人兴奋不已,虽然每天起早贪黑拾棉花,却一点儿也不觉得辛苦,尤其是棉花售出后摸着口袋里厚厚的钱,我真是开心坏了。

  我想说,正是因为第一次种植棉花就让我尝到了甜头,所以第二年、第三年……就这样一年接着一年,直到现在我还在种植棉花。不一样的是,我现在种植120亩地却比以前种10多亩地还轻松,因为大型农业机械代替了人工,短时间内就可以完成棉花播种、打药、施肥、采摘等工作。

  这几年,村里的许多年轻人选择到城里去打工,有的在餐饮店当服务员,也有的在纺织厂上班,还有的通过种棉花挣了钱后自己开店,我们都根据自己的意愿干着不同的工作,并没有听说谁是被强迫的!像我们这样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让生活越来越好,怎么会是“强迫劳动”呢?新疆从来都不存在“强迫劳动”,谎言定会不攻自破,谁都别想破坏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