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白的新疆棉花,我为你骄傲

2021年12月16日 13:10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棉农 肉孜·艾买提

  我叫肉孜·艾买提,家住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库木艾日克村。我是千千万万个棉农中的一员,通过辛勤的劳动,从多年前的生活拮据到现在盖起了新房子,开上了小汽车。我热爱现在的生活,也因自己是一名棉农而感到骄傲。

  因为独特的地理环境及气候,阿瓦提县十分适合种植棉花。这里有大片的棉田,每到秋季棉花采摘时,棉农们都乐得合不拢嘴,就像田里一朵朵盛开着的洁白的棉花。这个季节总能吸引许许多多农民工加入拾花行列,“拾花”成为许许多多农民工赚钱的好机会。近几年来,随着我们国家农业机械化水平提高,人工采摘棉花已经逐渐由机械化替代,我第一次见到机械化采收的场景时非常震惊,真的没有想到,曾经在电视里看到的机器采棉竟然这么快就在自己身边实现了。

  美西方反华势力打着“人权”的幌子,给新疆扣上所谓“强制劳动”的帽子,拿新疆的棉花说事,说白了就是找茬,想通过制裁新疆棉花打击新疆经济,进而牵制我国发展。

  作为一个通过种植棉花富起来的棉农,我奉劝那些别有用心的人,请不要给洁白的棉花泼污水,更不要借棉花来离间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关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