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2021年12月16日 15:42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创业人员 阿迪力江·麦麦提

  大家好,我叫阿迪力江·麦麦提,今年33岁。我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父母从小就教育我要努力学习,掌握一技之长,长大了,才能谋得一份好工作。对于父母的教诲我铭记在心,2011年,我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2016年我大学毕业后,在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工作。

  虽然医院工作很稳定,但我一直想着为家乡建设做一份贡献,所以就辞职回到乌什县创业。初次创业挣到钱后,我又进一步扩大投资,先后成立了财税服务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劳务派遣公司,解决了近70人就业,员工年均收入3万元以上。我公司和每名务工人员都签订了劳动合同,加班有加班费,每周都有休息日,还有带薪休假。每到春节、古尔邦节等节日,公司还给员工发米面油和红包。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公司还定期组织大家到刀郎部落、塔格拉克等景区旅游、团建,在这里工作的员工幸福感很强。

  员工们在工作中都很认真、努力。阿米乃木·依地热斯是2019年应聘到我们公司的,刚来时,她在公司餐厅做清洁工作,由于她工作认真细致,使食堂面貌焕然一新,公司员工对她也都非常认可,我就提拔她当了餐厅经理。后来,她又通过努力学习,成为财税服务公司工商科的一名业务能手。目前,她每月工资3000多元,女儿也从英阿瓦提乡来到县城上学。现在,员工们的生活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他们有的买了车、有的买了房,有的把子女接到县城上学,有的把父母带到县城养老。

  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对于那些污蔑和谎言,我要告诉大家事实:我们想干什么都是自愿的,从来没有任何人强迫,我们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那些造谣污蔑诋毁新疆的人赶快闭嘴吧!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