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有“画”说——“‘文化润疆·美丽阿克苏’美术创作大赛”获奖农民画选登

2021年12月17日 09: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编者的话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画家?有人说要有扎实的绘画基础,有人说要有超强的审美天赋……看到阿克苏地区文联举办的“‘文化润疆·美丽阿克苏’美术创作大赛”展中的一幅幅农民画,编者深刻地感受到画由心生,只有深入人民群众、了解人民的辛勤劳动、感知人民的喜怒哀乐,才能使画作具有深沉的力量和隽永的魅力。

  这些优秀的农民画出自基层各族群众之手,画作色彩绚丽、线条简洁、想象丰富,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描绘了新时代农村新面貌、新生活、新气象。欣赏这些作品,令人体会最深的是农民画家们把寻梦的理想展示出来、把追梦的奋斗表现出来的强烈愿望。五彩的线条画出了家乡的变化和人们的幸福生活,也画出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

  本期画刊选登大赛部分获奖作品,以飨读者。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 古丽扎尔·吐尼亚孜

《新农民》 亚尔艾力·赛地

《欢乐家园》 阿尔皮江·赛买提

《五谷丰登》 奥同尼萨·肉孜

《阿瓦提的慕萨莱斯》 木沙·毛拉麦提

《丰收》 如先古丽·艾则孜

《喜乐丰年阿克苏》 赵俊

《幸福来敲门》 阿依吐热木·胡达拜地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