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铁路完成动态验收

2021年12月17日 11: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5日晚,由新疆铁路部门组织开行的一趟综合检测列车从阿克苏顺利返回乌鲁木齐,标志着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动态验收工作圆满完成,该铁路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一步。

12月15日,综合检测列车通过阿瓦提站。胡少华 摄

  动态验收是指新建铁路建设项目在静态验收合格后,由建设单位组织的系统性综合调试,对铁路建设整体工程安全运行状态进行的全面检查和验收。

  阿阿铁路动态验收自12月13日全面启动,历时3天时间对铁路的轨道、桥梁、信号、通信等多项工作进行了专业检测。

  “在静态验收合格的基础上,我们组织开行了综合检测列车和桥梁检测列车,并分别按照80公里、100公里、120公里的时速等级对该条铁路的轨道、信号、通信等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测验收,此次动态验收圆满完成为后续竣工验收奠定了基础。”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科信部工程管理科副科长陈军说。

  阿阿铁路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全长114.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预留电气化条件,为国铁Ⅱ级客货共线铁路。

  “后期我们将不断完善线路道床等方面工作,全力保证阿阿铁路如期开通运营。”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阿阿铁路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胡少华说。

  阿阿铁路是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重要铁路交通枢纽,预计明年开通运营。通车后,将结束阿瓦提县和阿拉尔市不通铁路的历史,方便当地群众出行,提升区域经济发展和改善交通运输环境。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