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叫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2021年12月17日 16:45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玉尔其乡杏花村务工人员  艾尼帕木·米吉提

  我叫艾尼帕木·米吉提,今年36岁,家住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玉尔其乡杏花村,家中有5口人。我和丈夫在乡里的一家服装公司上班,大女儿和大儿子在县里上学,学习成绩都很好,家里一面墙都挂着他们的奖状,足足有20多张。小儿子也上了幼儿园,经常拿到老师奖励的小红花。周末,看着在屋外玩耍的孩子们和为我们做午饭的老公,我的心里感到非常幸福和温暖。

  我和丈夫一起上班的服装公司离家很近,骑电动车只要十几分钟的路程。在“家门口”就业,既能工作挣钱,又能很好地照顾家庭。

  以前,家里的条件不是太好,我只有高中学历,又是家里的老大,要帮助爸爸妈妈照顾2个弟弟和1个妹妹。结婚后,我和丈夫种了3亩地,养了6只羊,农忙时照顾田地,农闲时出去务工,虽然吃穿不愁,却没能攒下多少钱。

  直到2016年,通过柯坪县人社局发布的就业信息,我看到一家服装公司在招人,就业条件很宽松,我立刻就报了名,并且通过了面试。签订劳动合同之前,公司的招聘人员认真地给我讲了合同中写着的条款,告诉我能够享受哪些权益,我感觉待遇很不错,就签了劳动合同,成为企业最早的一批女员工。刚进厂时,企业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为我们开办了培训班,教我们纺织技能、工作经验等等。在企业的培训培养下,我通过5年的努力,已成为公司的生产车间主任,月收入3000多元,年终还有奖金。公司是8小时工作制,8小时之外,都是我们的自由时间,我可以为孩子们做一日三餐、接送孩子上下学,也可以学习更多知识充实自己。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农业种植尤其是棉花播种、打药、采摘全过程已经实现机械化,大量的劳动力被解放出来。我就跟丈夫商量,将家中的土地承包出去,让丈夫也进入公司成为一名工人,负责仓库整理、物流发货等工作。现在,我们俩月收入稳定,小日子过得越来越有滋味了。

  自家的生活过得好了,也不能忘了村里的其他姐妹。于是,我主动在村里宣传企业招工信息,让更多待业、无业的妇女走出家庭,进入企业工作。我把在企业学到的技术和知识传授给她们,让她们用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纯属污蔑,实在可恨至极,我必须站出来说明真相,决不能让他们的阴谋诡计得逞。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