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好的工作环境,何来“强迫劳动”

2021年12月17日 17:38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民丰县毛纺织公司 布买热木汗·阿卜杜热合曼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散布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对此,我公司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民丰县毛纺织有限公司在职的维吾尔族员工占全体员工的93%,人均月收入在3500元左右。公司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给员工缴纳“五险”,严格执行8小时工作制。

  公司所有纺织设备自动化、数字化、连续化程度高,员工只需要进行简单的挡车操作即可。车间内温湿度恒定、环境干净整洁,人体体表感受舒适。公司还为有需要的员工提供免费宿舍,每间职工宿舍都有空调、电视、宽带网络和独立的卫生间,提供24小时热水。公司还为各工序配备了平衡车等,减轻员工的劳动强度。

  在我们公司,很多少数民族员工在工作一段时间后,都逐渐成长为公司的骨干力量,薪资待遇随之提高。有的员工不仅买了车、买了房,还把父母、孩子都接到县城里一起生活。同时,许多员工还将家里的亲戚、同村的乡亲介绍到公司来工作。

  我是2017年到公司工作的,三年多来,我先后介绍姐姐和同村不少青年到公司工作,还把母亲和孩子也接来一起生活。现在,她的孩子在县城的幼儿园入园成长。这样好的工作环境和待遇,哪里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呢?

  在我们公司,员工不仅能学习文化知识,练就技能本领,还收获着亲情与友情。车间里的每个班组就像一个小家庭,员工间相互帮助、和睦相处,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大家不仅是工作上的好搭档,更是生活中的好伙伴。公司还通过开展结对子、交朋友、认亲戚等活动,为各族员工牵线搭桥,提供相互交流交融的平台,使各民族员工走得更亲更近。

  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自由和权利都依法得到了充分保障。各族人民有自主选择职业的自由和权利。比如,许多少数民族群众把新疆特色饭馆开到了海南、云南等地,新疆少数民族群众经营的特色干果店铺更是遍布全国各个城市,有许多人还在内地买房安家。所以,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强迫劳动”纯属一派胡言。

  今天,新疆各族人民在党的阳光雨露沐浴下,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高。我们希望各国各界人士能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新疆的美丽,人民的幸福,经济的发展。我们相信谣言止于智者,公道自在人心!

  我们在此正告美西方反华势力,你们妄图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阴谋和行径,只能以失败而告终!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