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必将不攻自破

2021年12月17日 17:37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墨玉县外出务工人员 阿则古丽·阿卜拉

  我叫阿则古丽·阿卜拉,新疆墨玉县人,现在是湖北一家企业的工人。

  从学校毕业以后,我一直想出去看看。后来经朋友介绍,2019年我来到了湖北的一家企业打工。第一次离开家乡,多少会有点不习惯,但是企业领导及车间班组长,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上,都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和照顾帮助,所以我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我在湖北企业上班,签了合同,有保险,当我通过努力工作拿到人生中第一份工资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为了照顾我们少数民族工人的饮食习惯,公司还专门开设了清真餐厅。吃住都是免费的,我每月发工资后留下零花钱,将余下的钱全部转给爸妈贴补家用。

  在外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让我明白了“没有辛勤付出、哪有回报”“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道理,更让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努力工作,争取不断提高工资收入,改善家里的生活,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觉得十分可笑。我作为一名从新疆走出来的务工人员,就是通过外出务工才让家里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让我的家庭富裕了起来,而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丧心病狂地攻击污蔑我的祖国、我的家乡,他们颠倒黑白、扭曲事实、胡说八道,蓄意抹黑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一个新疆人绝对不能容忍,我们自己的生活应该由我们自己来评判。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