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是靠我们勤劳换来的

2021年12月17日 17:57   来源:天山网

  新疆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员工 古力巴哈尔·米吉提

  我叫古力巴哈尔·米吉提,今年37岁,大专学历,目前是新疆合盛硅业有限公司碳素厂成型车间的一名中控工,主要负责配料、上料。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对我们造谣抹黑、丑化攻击,我感觉到很气愤,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幸福生活告诉世人:我们从来没有被“强迫劳动”!

  我是2017年9月通过村里朋友介绍,应聘到合盛硅业,通过面试进入了碳素厂化验室工作并和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劳动合同对我们的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福利保障等各方面权利都有明确规定和法律保障。在上岗前,公司安排我去石河子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培训,让我快速熟悉并适应岗位要求,我十分感谢公司帮助我快速成长进步。我的工资每月5500元,企业还为我缴纳了“五险一金”。现在我的收入十分稳定,每个月的工资收入不但能贴补家用,还能赡养父母,我的房子也由以前的80多平方米换成了现在的120平方米,家里以前的旧车也换成了新的越野车,每天接送孩子十分方便,周末还能带着家人出去游玩。

  在公司,我们工作日每天工作8小时,按时上下班,各民族员工之间平等尊重、团结互助,我还时常邀请其他省份来的同事到我们家过肉孜节、古尔邦节,请他们品尝我亲手做的新疆特色美食,大家欢聚一堂,唱歌跳舞,其乐融融。我们现在的生活过得非常好,日子过得很有奔头,我们的企业根本不存在任何“强迫劳动”一说。

  作为公司的一名维吾尔族员工,我是这里的亲身经历者,我最有发言权,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换来的,我很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如果有人企图通过一些卑劣手段妄加干涉,我第一个不答应!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