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终将被事实戳破

2021年12月17日 19:53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民丰县鞋厂员工 阿斯古丽·阿卜杜热合曼

  我叫阿斯古丽·阿卜杜热合曼,和田地区民丰县人。最近我在新闻上看到,一些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新疆人被“强迫劳动”,看到这些消息我非常生气,我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想问问这些人,你来过新疆没有?我在县里的一家鞋厂工作,签订劳动合同,受到国家法律保护,通过自己的劳动挣钱养家,需要被“强迫劳动”吗?

  2017年,听说家附近新开了一家鞋厂在招工人,我通过面试后与鞋厂签订劳动合同。刚到厂子的时候,我什么也不会,厂里安排师傅教我,很快我学会了如何裁剪、拼接、缝合......不到两个月,我成了厂里骨干,在这里一干就是4年多。

  厂里为了照顾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专门开设食堂,免费提供营养丰富、种类齐全的各种饭菜,还为员工提供休息场所。节假日,我也会邀请厂里的领导和同事到家里做客。周末是我们最放松的时候,厂的员工会约上朋友购物、逛街、聚餐,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在新疆,从来没有过所谓的“强迫劳动”,我们靠自己的本事挣钱,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生活,根本不需要别人去强迫。那些编造谣言的人到新疆来看看,好好地了解下新疆,睁着眼睛说瞎话也不能实现你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责任编辑: 廖映月 ]